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召开高中校长数据库建设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3 】

图1:中心首次高中校长数据库建设研讨会讨论中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3月3日浙外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了首次高中校长数据库建设研讨会。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现代大学制度研究中心主任张凤娟教授莅临指导。浙外教育治理理论与评价研究所所长袁晖光教授主持会议,教育学院院长何伟强教授、图书馆馆长马新生教授、中心青年教师杨凯良老师、王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124FF

图2:何伟强教授发言

1DE4F

图3:马新生教授发言

何伟强院长简要介绍了教育治理研究中心的组织架构、发展现状与规划,表达了对建设高中校长数据库必要性的肯定与支持。研讨会上张凤娟教授详细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现代大学制度研究中心的中国大学校长专业化发展数据库的建设与发展历程,该数据库建成于2011年,是依托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招标项目“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进程中的大学校长管理专业化研究”而来的国内首个中国大学校长数据库,这也为我中心建设高中校长数据库提供了蓝本及宝贵经验。

1C7B8

图4:张凤娟教授发言

66C44

图5:袁晖光教授发言

会上,袁晖光教授、马新生教授与张凤娟教授围绕数据库建设的架构规划、内容设计、数据采集与更新、经费筹措与使用、数据库的运转与维护、数据库的数据成果转化以及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热切的研讨。

会议最后双方还就将大学校长数据库与高中校长数据库形成数据共享联盟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