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陈丹教授 参加教育部2024年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座谈会

【来源:教育治理中心 | 发布日期:2024-03-11 】

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3月3日上午,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浙江报告会在杭举办。我校教师代表陈丹教授参加了会后的座谈交流。

报告会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杨瑞清等6位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精彩宣讲。在会后的座谈交流中,陈丹教授围绕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对学习、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畅谈体会,得到与会教师的高度认可。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无论是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还是仁爱之心,弘道追求,都是立足于德性层面的精神追求。可见,一个自由而全面发展的人,首先需要是道德性的人、精神性的人。这对于当代中国人,尤其是咱们教师,具有重要深远的时代意义。为了培养优雅、智慧、健康的未来中国人,让我们和学生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自主地发展,持续地发展,全面地发展,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不仅是教育者,更是学习者和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