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动态

我校成果荣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6 】

928日,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暨2021年中国教育科学论坛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发表视频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宣勇教授受邀出席颁奖大会,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的通知》(教办函〔202112号),宣勇教授独立完成的成果《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要实现“三个转变”》(成果类型:论文)获得二等奖。近年来,由宣勇教授领衔的教育治理研究中心聚焦区域教育治理,致力于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提供展示中国特色教育治理现代化的“浙江样板”,推动中国教育治理改革,不断推进学科梯队建设,提高学科组织能力,成果产出丰硕,在学界形成重要影响。本次获奖也是学校首次获得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设立于1990年,每五年评选一次,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批准的教育部6项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之一。本次评选全国共有34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9项,三等奖199项。

本次中国教育科学论坛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挑战与应答”为主题,设置1个主论坛、11个分论坛和青年论坛。学校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吕苹教授受邀在分论坛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