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范笑仙编委应邀为教育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做学术报告

【来源:教育治理中心 | 发布日期:2023-11-14 】


11月10日下午,《中国高教研究》原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编委范笑仙老师莅临浙外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为学院/中心教师做了一场题为“什么样的教育研究最受青睐”的学术报告。中心主任孙绵涛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晓副教授、中心副主任袁晖光教授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孙绵涛教授主持。



作为一名优秀学者和资深编辑,范笑仙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当前研究的重点内容,然后从什么是好的选题、期刊发文风格的一般特征、什么样的研究更受青睐三个方面展开,围绕“问题—文题—主题—命题”就论文写作进行分析。她强调,问题意识是研究的基础,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扎根实践、规范研究,提升文章科学性。



接下来,与会教师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如何提升文章吸引力,在海量文章中脱颖而出”“实证研究是否将成为研究的主导范式”“如何做好学科与国际化结合的相关研究”等问题。范笑仙老师详细回答了这些问题,并就教师未来开展研究工作,凝练研究成果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



孙绵涛教授表示,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非常难得,范笑仙老师的讲座运用了大量实例,新颖生动,解决了教师们研究和文章发表中的困惑,希望范老师未来能够继续为学院/中心提供更多帮助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