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术动态

李春玲 刘晓洪 杨凯良|浙江省现代化普通高中督导评估的缘起、实施与反思

【来源:教育治理中心 | 发布日期:2023-11-17 】

作者

李春玲 |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

刘晓洪 | 浙江省教育厅督导处

杨凯良 |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


题目

浙江省现代化普通高中督导评估的缘起、实施与反思


摘要

自20世纪末以来,浙江省普通高中教育的发展整体经历了从数量扩张走向质量提升的历史性演变,客观上为浙江省现代化普通高中督导评估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浙江省现代化普通高中督导评估在实施中努力做好评估指标的设计、评估机构的遴选、评估流程的规范,保障了评估的顺利开展。总结三年的督导评估经验可以发现,后续浙江省现代化普通高中督导评估应以促进浙江省普通高中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价值导向,并强化对督导评估的指导与研究。


关键词

现代化学校;普通高中;督导评估


文章来源

文章来源:李春玲 刘晓洪 杨凯良.浙江省现代化普通高中督导评估的缘起、实施与反思[J].《教学月刊· 中学版》(教学管理),2023(09):24-33.


编者按:

为呈现浙江省现代化普通高中督导评估相关研究成果,梳理与展示现代化普通高中发展的优秀经验,引导与促进浙江省普通高中学校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前行,教学月刊社特邀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春玲教授担任主持,在《教学月刊· 中学版》(教学管理)中开设“现代化学校(普通高中)的创建与督导评估”专栏。《浙江省现代化普通高中督导评估的缘起、实施与反思》一文是该专栏的首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