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教育治理中心 | 发布日期:2023-12-15 】

1211日下午,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全体会议在C128会议室举行。中心主任孙绵涛教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办公室及各位中心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孙绵涛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的核心议题有两项:一是总结、交流国际学术会议情况;二是讨论部署2023年学院/中心学术年会相关事宜。

陈永华院长首先对所有参与国际会议筹备的教师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会议旨在扩大学院/中心的影响力,聚焦学术界和基础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积累经验和资源,为学院/中心赋能,为学校“三地思域”转型升级赋能。希望团队成员细致总结会议举办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为后续更好地推进工作和举办大型学术会议打好基础。

孙绵涛教授表示,此次会议范围广、规模大,会议主题紧扣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展现了学院/中心的科研实力和组织能力。他表示,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亲自参与组织指导工作,也离不开参与会议筹备工作的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向各位领导和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何伟强教授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核心团队成员参与度深、参与面广泛且组织得当。他高度评价了学院/中心团队的成长和变化,认为整个团队在学术内涵和文化建设方面均有了提升。他强调,学院工作要以学术立院为中心展开,进一步提升教师参与各项学术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

阮建苗书记表示团队成员的协同合作和责任感是会议成功的关键,向团队成员表示感谢。他提出,未来将重点考虑如何在保持高质量标准的情况下形成长效机制,更高效地举办会议。也希望能够在学院中形成一种自觉、自省和自立的学术氛围,鼓励更多教师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

吴晓副院长表示,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学院/中心的能力和学术氛围,对各位教师的理解、配合与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位教师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把本职工作做好的同时加强协作,使学院/中心走得更远更好。

会议最后,孙绵涛教授对2023年学院/中心学术年会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