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首次全体会议

【来源:教育治理中心 | 发布日期:2024-03-07 】

3月4日下午,教育治理研究中心新学期首次全体会议在中心会议室举行。中心主任孙绵涛教授,校人事处处长何伟强教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及各位中心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孙绵涛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的核心议题是讨论部署中心2024年度主要工作。

孙绵涛教授表示,今年中心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是,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学校“建设国际知名以服务新型国际关系为特色的外语名校”发展战略和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三地四域”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措施,为学校的发展战略做好区域教育治理转型升级的各项工作。中心本年度主要工作包括七个方面:一是进一步突出中心研究特色;二是进一步提升区域教育治理研究层次;三是进一步办好《中国教育治理研究》;四是进一步做好海盐县、西湖区、高中现代化评估项目和其他基础教育实践服务项目的总结与推广工作;五是做好与北大学术合作交流的相关工作;六是为办好今年下半年的全国性学术会议做好准备工作;七是进一步改善、强化中心工作和学术活动形式。他强调,中心要以突出研究特色、提升研究层次,以及改善和强化工作与学术活动形式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配合学校发展战略。

何伟强教授表示,中心工作计划整体框架非常清晰,与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相连。当前,学校发展获得重大机遇,学校定位和学科布局发生改变,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下,希望中心成员在孙绵涛教授的带领下,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阮建苗教授表示,孙绵涛教授对工作的布置非常全面,重点突出,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引领作用。今年对于学校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在新定位、新形势下,学院/中心要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对未来发展做好谋划并有效落实。他提出,三个研究方向和八个研究所要加强团队建设,做好有组织的科研,特别是要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吴晓副院长表示,希望三个研究方向、八个研究所和青年教师团队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发挥团队的作用,老、中、青三代协同合作,形成学校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的关键成果。学院方面也会积极完善体制机制,在符合学校规定的前提下为团队建设提供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