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动态

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教育治理中心 | 发布日期:2024-03-22 】

318日下午,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全体会议在中心会议室举行。中心主任孙绵涛教授副校长、党委委员姚旻教授,人事处处长何伟强教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及各位中心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孙绵涛教授主持。



姚旻教授对宣勇书记和孙绵涛教授对中心团队的引领表示感谢;对教育学院新老领导班子和各位教师对可持续教育治理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张一平教授接任研究所所长表示感谢,并希望研究所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蒸蒸日上,更好地服务于学校转型升级。



孙绵涛教授传达宣勇书记的指示精神,主要可以概括为三点内容:第一,教育学院要高度重视教育学一级学科建设,在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发展进程中,教育学院应该成为学科建设的先行者;第二,委托孙绵涛教授从目标、思路和措施等方面制定详细的建设规划;第三,建设规划完成后先报请宣勇书记审阅指导,之后提交学校科研处、学科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并于适当时间在全校进行交流。之后,孙绵涛教授从形势分析、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建设措施五个部分汇报交流了《教育学一级学科建设规划初步思路》。



何伟强教授表示,孙绵涛教授对学院每位教师的情况,学院所处的方位,及与转型升级存在的差距等总结得非常清晰准确,按照教育学学术博士的建设要求来进行学科建设规划具有很强的前瞻性且非常必要。他强调,学科建设是关系到每位教师和整个学院的大事,应从全学院的层面来进行讨论,保证每位教师个体的发展和组织的发展相统合,加强学科建设,融入学校转型。


陈永华教授表示,孙绵涛教授的报告非常细致,对学院的情况做了系统的诊断。他强调,学科建设关系到学院的发展,也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存发展,请每位教师高度重视,务必以主人翁的精神,为学院出谋划策,助力学科建设发展。


阮建苗教授表示,孙绵涛教授为学院和每位教师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处于跨越式发展时期,特别是在以学科发展为龙头的新形势下,教师们要尽快融入队伍,做好规划,脚踏实地把每一步走好。



与会学院领导、教师从目标,思路,学院学科情况,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表达了自己在学科建设中的定位和努力方向。

孙绵涛教授作总结发言时对各位领导、教师提出的宝贵建议与意见表示感谢。他建议每个二级学科尽快指定学科带头人,尽快落实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