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浙外教育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一行赴海盐县开展“海盐县面向教育现代化教育家型校长/教师内生性成长项目”开题辅导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19 】

2022年8月16日-17日,浙外教育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一行11人由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孙绵涛教授和教育学院院长何伟强教授带队,赴海盐县开展“海盐县面向教育现代化教育家型校长/教师内生性成长项目”开题辅导工作。

8月16日下午,“海盐县面向教育现代化教育家型校长/教师内生性成长项目”开题报告会议在向阳小学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浙外教育学院院长何伟强教授、全体导师和项目学员参会。会议中,孙绵涛教授做专场报告,就为什么要撰写开题报告,如何撰写开题报告进行解读,并以实际案例向学员详细说明了开题报告各部分的具体要求和撰写方法。学员就开题报告中的问题与困惑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孙绵涛教授对问题进行了解答。

何伟强院长简要介绍了此次开题报告辅导工作的安排,他表示报告会中的互动过程充分体现了教育之美,希望通过此次项目与海盐县和各位学员结下深厚长远的情谊,并祝愿学员顺利完成开题工作。

8月17日上午,导师代表与学员分为四组,由团队成员带队,分别赴海盐县机关幼儿园、三毛小学、商贸学校和武原中学等学校进行分组讨论。期间,孙绵涛教授赴各小组参加交流讨论。

8月17日下午,浙外教育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导师代表在海盐宾馆参加开题报告分组辅导汇报会议,会议由孙绵涛教授主持。各组导师分别汇报了学员开题报告撰写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经过讨论,初步总结了20个共性问题并逐一解答。后续,将以这些问题为基础形成《开题报告问题答疑》,供各位导师和学员遵循。孙绵涛教授强调,各位导师要严格要求,必须督促学员按照严格的开题报告格式进行撰写;导师要在学员撰写开题报告过程中逐模块进行指导,一步一步帮助学员完成报告;第三,抓紧推进,要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要求(9月底形成开题报告并进行开题中期检查,10月底完成开题答辩),确保此次项目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