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海盐县面向教育现代化教育家型校长/教师内生性成长项目开题答辩及工作布置会议在浙外教育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5 】

2022年10月22日,海盐县面向教育现代化教育家型校长/教师内生性成长项目29位学员由教育研究中心徐彩华副主任带队到达浙江外国语学院,参加由教育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学院/中心)举办的开题答辩及正式研究阶段工作布置会议。

开题答辩开始之前,项目负责人孙绵涛教授在望C128召开导师组全体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开题答辩工作的原则、程序与具体要求。

此次开题答辩采用导师回避制度,导师和学员分为五个答辩组,每组一位答辩主席,三位答辩委员,并配备两名答辩秘书。答辩委员会基于学员的开题报告和答辩情况,从内容、形式和规范性等14个方面打分并给出审定意见,最后经答辩委会讨论后,决定答辩结果。

各组开题答辩结束后,全体导师和学员在望D307参加了正式研究阶段工作布置会议,海盐县教育局叶惠玉副局长出席。

元济高级中学许慧娟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讲话,她以《携手赴杭城奋楫启未来》为题,围绕“温度有余”“广度有形”“宽度有量”“深度有力”四个方面讲述了参加此次开题答辩的感受,并表示“各位老师激荡了我们一线老师的专业情意、专业信仰,让我们更有深度的专业见地,我们也将更努力的走向专业有为。未来,我们也将在主动与被动中突破自我困境、在借鉴与自省中优化项目方案、在成人与成己中寻找教育真谛!”

孙绵涛教授作题为《海盐县面向教育现代化教育家型校长/教师内生性成长研究项目正式研究阶段解读》的报告,从学员开展个人研究、导师开展过程性指导、组织开展课题推进阶段性研讨、搭建多平台交流提升四个部分进行了解读,并详细阐释了论文内容的要求。

何伟强院长表示,从海盐县教育局各位领导的支持、各位学员的用心参与和学院/中心团队的倾情付出中,体会到了教育的美好。在下个阶段,学院/中心将搭建更大范围的交流平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学员诉求,也请海盐县各位领导和学员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学院/中心更好的成长。

叶惠玉副局长首先以“未经省察的人生不值得一过”为引感谢学院/中心团队和学员们的辛苦付出。接着以“手可摘星辰”为喻对各位学员即将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将拥有的展示与交流的平台表示期待。最后,希望各位学员在孙绵涛教授和各位导师的引领下,在教育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共筑海盐教育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