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浙外教育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团队赴嘉兴南湖实验七星学校洽谈合作事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0 】

3月18日上午,浙外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孙绵涛教授、教育学院院长何伟强教授带领团队赴嘉兴南湖实验七星学校(以下简称“七星中学”)洽谈合作事宜。湘家荡管委会、七星街道副主任陆蕙琪、嘉兴南湖实验中学孙越校长、七星中学执行校长高文荣等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孙越首先对浙外教育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团队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高文荣介绍了七星中学的办学理念、发展历史与基本情况,最后根据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关于学生成长、教师发展、领导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思考与疑问。其他参会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也纷纷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交流了经验与困惑。孙越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总结,认为学校发展应关注三个问题:应该有什么、现在有什么、我们缺什么,并首先解决当前最迫切的三个问题,即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学校管理队伍建设与课程课堂效能提高。

孙绵涛对七星中学的办学特色、发展潜力、领导班子与教师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针对上述问题给予了回应,建议通盘考虑,打造“提升学校整体效能,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系统项目。该项目涵盖学校办学理念凝练、管理团队能力提升、教师队伍效能提升、家校社共同育人、班主任德育工作等子项目。在整体推进的同时,注意重点突破。

邵艳红针对学科项目打造、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国家课程标准落地、地方课程与校本课程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

吴晓希望可以与七星中学开展一个整体提升、长期合作、高效投入跟踪的项目,通过项目切实激发师生的内驱动力,提升学校整体效能。

何伟强表示双方都有足够的诚意进行合作,且研究团队在助力学校改革领域有着扎实的基础与独特的优势。希望基于现有的学校基础,分阶段逐步推进项目开展,兼顾整体与局部、长期与短期的关系,切实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满足主体需求的高质量教育。

陆蕙琪对本次洽谈进行了总结,认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学校迫切想要发展,作为属地深感责任重大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后续可以根据学校发展具体问题再进行深入交流。